长歌尽

梅闪(2018-2020)
现年更选手
前id云沉

 

【梅闪】墙,眼睛,膝盖(下)

上篇指路

*ooc预警

*今天份的推荐bgm:米津玄师的Lemon,我想表达的也不过就是如此了


梅林拨开面前的密密麻麻的芦苇丛,找了一会看到了坐在草地上的人。悄悄靠近那人身后,准备伸手蒙眼来个恶作剧。那个人却像背后长了眼睛,突然转身,梅林伸出的手就这么尴尬地停在两人之间。


“谁允许你进来的,来监督本王睡觉么。”吉尔伽美什手肘撑在膝盖上歪头望他,眼里荡着笑意,灿金的头发在阳光下晕出淡淡的光晕,把梅林看呆了去。


“啊这不是……”他顺势坐在那个人身边,花瓣落了满地,被风带着吹起,打着旋又飘进河中。


两个人谁都不说话,登时一个望天,一个望河,一时无言。


“跑来本王梦里到底想做什么?”吉尔伽美什开口。


“只是……想看看你……”梅林不自觉地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却在看到吉尔伽美什微微变色时才惊觉自己说了些什么,只能干笑两声继续望天。


然后他往那个人方向挪了挪身子。


“有空在这磨磨蹭蹭不如去帮本王去处理掉点事情。”吉尔伽美什闭着眼睛,金色的发被风吹起,梅林看着发梢的弧度发了个呆。


“我说你就不能体谅一下我。”


“被本王召唤出来了就乖乖为本王办事吧。”吉尔伽美什睁开眼睛,面色似有不满,随手扔了颗石子进去。

“我要离开‘这里’!”


“如果不怕被我扭断脖子的话”,“咚!”地一声,又一颗石子被扔下了河,涟漪一圈圈泛起,一直推到了梅林心底。


“呜——明知道是因为我这么喜欢你不舍得走,却还是这么冷酷无情的吉尔伽美什王。那么至少请把您的膝盖给我枕一下。”他的手攀上他的腿,放平准备枕上去。


“滚出本王的梦境!”梅林被一把推开。


“梦魔也算能支配梦境哦,这里的命令不管用啦。就躺一会会嘛,看在我平时这么卖命的份上。”梅林耍起了无赖,吉尔伽美什的手被梅林握住动不了。梅林朝向他侧卧,没一会就睡着了,呼吸均匀。


吉尔伽美什看着在梦境里面也能睡着的梅林,心里一阵无语。修长的手指穿过那片白发,一下又一下耐心地梳理。梅林长至脚踝而又浓密的头发铺散开来,花瓣也落了满地,吉尔伽美什拈起一片花放到梅林的头上,娇嫩的花瓣轻柔可人,明明应该是少女的代表,偏是这人被称为花之魔术师。


他扬了扬手,散落四周的花瓣因魔力催动而飘起,再纷扬地落下,落了两人满身。


远远看去花雨一阵阵落下,坐着的那个人眉眼低垂,挥动手腕重复刚刚的动作,一边认真地凝视着睡得安稳的梅林,眼神是少见的安定温柔。


察觉到枕着的人即将醒来,吉尔伽美什止住了动作,看着梅林的睡颜伸出手。指尖从下颌开始,顺着男人好看的轮廓滑向了眼窝,一片娇美的花瓣正覆在眼眸上。


他拨开那瓣花,就被醒来的梅林捏住了手腕,初醒的眼里带了朦胧的水光,愣愣地盯着吉尔伽美什。刚醒的梅林力气大的出奇,另一只手压下吉尔伽美什的脖子,上半身略微抬高在吉尔伽美什嘴角偷亲了一口,眼角眉梢都是喜悦的光。


“第一次见到你梦境中还有场景的变化啊,吉尔伽美什。”此时明媚的午后阳光已经变成了夜晚,星子闪闪烁烁,漫天的星光流萤般倾泻而下。梅林懒懒地翻了个身,在吉尔伽美什腿上又找了个合适的姿势继续闭眼躺着。


“你还不走?”


“我本就是梦魔,你赶我走也没用。我宁愿施个幻术,永远和你待在这里,长梦不醒。只可惜……”


之后梅林回忆起来,听完这句话吉尔伽美什并没有对着他劈头盖脸地骂,只是用低得让人听不真切的声音回答了一句。等他再去细想,远得恍如梦中。


大概因为本身就在梦境中吧,他轻嘲一声。


之后梅林就时不时地光明正大地跑到吉尔伽美什梦境里面,吉尔伽美什也赶不走他,只能默许。


梅林惊奇地发现梦里的场景和从前不同,开始在慢慢地变换。不变的只有那条河,永远澄澈明净,还有那片沿着河岸延伸而去的草地。


梅林说不出来是他陪着吉尔伽美什在梦境中行走,还是吉尔伽美什陪着他打发时间。两人在幻化出来的场景中走走停停,竟也走过了许多地方。


梅林从那次以后还是会固执地要求膝枕,吉尔伽美什有时被他搞得烦了,就甩开他一个人走,后面跟着一个梅林。


梦境中的场景也如四季一样流逝,逐渐让梅林分不太清楚这是虚无的梦境还是现实。


和身边的人在一起,时光被一点一滴刻在身后,过去的生命一下子充盈起来。


----------------------------------------------------------------------------

“这样的结局,不用本王重复了吧。”


“是……”


“这下你可以离开了,本王也是真的要准备去冥界了。”


“……从过去到现在,这一切都是我的罪,我的惩罚,吉尔伽美什。”他跪在他身边,面色一片悲戚,眼里却没有泪水。


“本王从来没有这样认为过。”


“可是……”


冰凉的手艰难地抬起,贴上梅林的脸颊:“你的愿望,我只能实现一部分了,梅林……”


----------------------------------------------------------------------------


梅林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想明白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他从未提及自己有什么愿望,也不知道吉尔伽美什完成了什么。


他在记忆中构筑了一个如阿瓦隆般隐秘的花园,那里有一位沉睡的王,他在花丛中,永远尊贵而美丽。


----------------------------------------------------------------------------


“那梅林,这是我的梦境吗?”


“是的,御主。至于这里的样子,您还不具备使梦境场景具现的能力,所以我创造了一个。”


“不愧是见多识广的梅林!”少女的眼神里充满了惊喜,看着这片望不到尽头的草地与河流,对岸苍翠的树林衬着蓝天白云,深邃旷远。远处连绵的山群后不知道还会有怎样奇特的风景。


“御主,我们开始今天的课程吧。”


“这里是你曾去过的什么地方吗?你先带我走走看看好不好?”


梅林愣了愣,随即微笑着回答:“好的,御主。”


“你在这生活过?连哪里有石头会让人绊倒都知道,而且场景一直在变换,不会迷路吗?”


“不是,梦境的场景是随制造者心念改变的,我不过是把那个人梦中的场景搬过来罢了。”


“‘那个人?’能想象出这样梦境的‘那个人’一定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呢。真想永远待在这个地方,你说是吗,梅林。”立香的手抚过一朵花,嘴角弧度慢慢扩大。


“当然。”他依旧温柔地回答着。


“梅林你有过愿望吗?愿望有大有小,比如我现在的愿望就想在这里多待一会,如果玛修在我身边就更好了。”立香伸手比划着,眼里的光芒亮晶晶的。


“待在这里,你说我的愿望……这是!”冷静的面容被打破,仿佛一道白光击中记忆之海中一块小小的碎片,激起层层海浪,那个堡垒骤然崩塌。梅林突然回忆起了他枕在吉尔伽美什腿上时那句没有听清楚的回答:


“我会实现你的愿望的,梅林。”


魔障一般,吉尔伽美什最后所有的声音与记忆都奔袭而来,那是他最不愿去回想的时刻。黑暗冰冷的潮水裹挟住他,空留他一人在狭窄幽深的空间内艰难喘息。


“你的愿望,我只能实现一部分了……”,这一生不能永远地在梦境中陪你长睡不醒了,梅林。但我可以在梦境中预支以后的所有时间陪你走过春夏秋冬,看过日落日出,遍历山长水阔。而以此为凭证,我们终会相遇的。


原来如此,我终究还是愚钝,到现在才明白你的意思。梅林缓缓睁开眼睛,心里说不出来是空茫还是喜悦:“谢谢你,御主。”


立香假装没有听懂他的话,抬头指指灰白的天空,“你看,下雪了呢。”


“是啊,我也曾和他一起在梦境走过一场又一场的雪落。”清亮的紫色眸子中映出片片雪花的阴影,逐渐堆积起来淹没了本来的颜色。


“你很想见到他吗?”


“他是我此生遗失的肋骨。”


“那我把他还给你了,抱歉隐瞒了一会哦。”


“御主您什么意思?”魔术师轻轻笑了起来,让立香又想起了在森林中遇到的那个爱说笑话的梅林。


“你看。”她的手指向了他的身后,“看来今天的课程只能暂时中止了,改天再继续吧。”


梅林转过身,远远地有一个人在往这里走来。


天地之间,那个人穿行过纷扬的雪幕,细碎的雪花不断地飘落在他金色的头发上。“沙啦沙啦”,他一步一步踏过堆起的一层薄薄的雪而来,衣袂飞扬。


梅林眼中的光芒渐亮,他不自觉地快步朝吉尔伽美什走去,在他面前三步左右时站定:“好久不见。”,他跨出一步


“好久不见,本王的魔术师,这么久没见,再次相逢只有这么一句客套的话么?”吉尔伽美什双手抱在胸口,摆出了和立香刚才一样的表情,朝梅林也走近一步。


“你什么时候来的?”梅林想起之前对立香说过的话。


“大概就在御主入眠前,她心血来潮去了一趟召唤室。杂修就是杂修,被本王的到来吓得睡意全无。”


“御主真是……喜欢恶作剧啊。”梅林又走近一步,伸手把人拉入怀中,宽大的袖袍包裹住吉尔伽美什:“我可是有很多话要问你呢,什么我的愿望啊,什么某个愿意实现我愿望的王的故事啊,以及聊一聊未来的人生啊什么的。您说先讲哪一个呢,我的原御主大人?”


“那就先谈一谈‘遗失的肋骨’这件事情好了,梅林。”吉尔伽美什的手扣起梅林的,两人朝前方走去。


白茫茫的天地间,雪在那两人身后飘落,慢慢覆盖住深深浅浅的脚印。


「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时至今日 你仍是我的光芒」


-FIN-




  118 5
评论(5)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歌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