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尽

梅闪(2018-2020)
现年更选手
前id云沉

 

【梅闪】深海梦境

※ooc都是我的

※幼驯染,现代模特paro

※推荐BGM:Shutterbug (摄影师)强烈推荐!


1.

机场

梅林亦步亦趋地跟在男人后面,不时抬头观察,精准地保持半米的距离。


身前的人身材颀长,剪裁合身的深色西装,看不出logo的名贵牌子。整个人即使手里拖着梅林的行李箱也可以面无表情气场强大,世界末日依旧岿然不动的模样。反观梅林穿着休闲装,脸上时不时挂着莫名的笑,虽然戴着和吉尔伽美什同款的墨镜,可在外人看来怎么都像是大哥给小弟提了箱子。


想象到这样情况的梅林揉了揉太阳穴,让大爷亲自给自己拉箱子会不会折寿……前一晚明明是和阿尔托莉娅说好了她来接机,今天却接到电话,阿尔托莉娅却支支吾吾地说不能来了。他还没问清楚,一个强势的声音强行切入:“是我,航班的时间我已经知道了,你等我过来。”然后电话被挂断,留下距离机场通道出口三米处的梅林思考人生。


梅林心里本来迅速想好了一百套说辞以及重逢的打招呼方式,都在看到吉尔伽美什之后悉数消散,抿紧了嘴沉默。


“梅林,你离开这一年,我已经停了那边的工作了……”吉尔伽美什见梅林缩头缩脑小心地和自己保持着距离,看着这略带尴尬又有点好笑的场景,自己先开了口。


“啊好的……你的工作不用和我交代啊。”


“你是没有带脑子回来吗?”吉尔伽美什转过身来站定,搞得梅林一个踉跄。


梅林是真的很久没有见到吉尔伽美什了,一时之间没有想明白他的话,反而竟被逆光之下的容颜晃了眼。吉尔伽美什比他略高一点,他微微抬眼就能和那双眼睛对上。今晚的云霞实在是浓烈,暖色的云交织在一起,吉尔伽美什发梢微微翘起,漏出几束金色的光线,衬得红色的眼眸绚烂如火。吉尔伽美什的眼神带着天生的凛然尊贵,眸光流转之间,锋利的长睫划起好看的弧度。低头敛眉,眼睛半阖,溜出琉璃样的光。 


美色惑人,这副样貌是吉尔伽美什两个月内站到顶端并横行模特圈无人可挡的本钱。没有人能抵挡此等美丽,前仆后继只为那惊鸿的一瞥。


2.

一切都源自梅林。


三年前梅林还在学摄影,刚准备毕业,抽题选中了最难的 “WONDERLAND”。结果学院里没有梅林看得上的模特,最后选来选去反而挑中了吉尔伽美什——隔壁学校头脑手段俱佳的商业天才。进学院之初已经在商界混得风生水起。凭着一副天赐的好样貌与周身尊贵的气度,知名度非常高。不过众人对他的知之甚少,只知道最好的朋友是学设计的恩奇都。所以当贝德维尔知道他要去找吉尔伽美什拍毕业片子时非常担心:“上周我陪阿尔托莉娅出席一个商业宴会见过吉尔伽美什,不是很近人情的样子,你真的要找他吗?不行的话我找高文商量一下找他帮你”


梅林听后摆摆手拒绝了他的好意。外人不知道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梅林和吉尔伽美什从小一起长大,但他们谁都没有对外说起而已。小时候的吉尔伽美什还是天使般的样子,一头软绒绒的金发,笑起来格外吸引人,后来性子越来越高傲,恩奇都开玩笑说吉尔伽美什一身臭脾气都是梅林惯出来的。梅林听吉尔伽美什转述这话以后不置可否地笑笑。


要说梅林最常做的事情懒洋洋地躺在吉尔伽美什家的沙发上听他吐槽拉美西斯又和他炫耀家属——弓道部部长阿拉什了。梅林看着他的白眼和不屑的语气哈哈大笑,抱着抱枕在沙发上打滚。


那天晚上例行吐槽结束,吉尔伽美什就去洗澡了。梅林一个人百无聊赖地翻着杂志,烦恼着还不知在哪飘着的模特。看到某一页上介绍的商业精英时吉尔伽美什出来了,头发湿漉漉的,发梢滴着水顺着光洁的锁骨滑进胸口。他把头发拢起来坐下拿过那本杂志,梅林瞪他一眼,吉尔伽美什就笑了起来,在梅林面前恶劣得像个孩童。


“还没找到吗?大摄影师。”


“是啊,运气太‘好’了抽个最难的主题,头发都愁得掉了好多。”梅林装模作样抓起自己一大把头发唉声叹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回复梅林的是一阵无情的嘲笑,弄得心里郁闷无比。他把杂志抢了回来,又把这一页看了一遍,缓缓地看向吉尔伽美什。把杂志一扔猛地凑近他,吉尔伽美什冷不丁被他吓着了,往斜后方一躲,没料想那侧的靠枕被梅林拿走,后面空无一物眼看就要摔上去。虽然沙发足够绵软,但梅林眼还是疾手快把手垫在吉尔伽美什腰后方,揽住他结果自己也被惯性带过去,变成了他一手抱一手撑在吉尔伽美什身侧的情况。


梅林眨眨眼,他只是想提议让吉尔伽美什试一下,没想到吓到他。吉尔伽美什也不动,舒服地躺着,享受着垫在腰下的手,赤色的眸子盯着梅林轻飘飘地笑。


“你以后少笑一笑,吓着别的小姑娘怎么办。”梅林腾出一只手拨开滑落在吉尔伽美什脸上的头发,手指在脸颊上温柔地摩挲了几下。回过神,梅林被自己的动作吓了一跳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模样,收回了手。再摸下去吉尔伽美什大概会生气,他心想,但是心里的感觉是没办法骗人的,不过他不确定这是否能被称作为“喜欢”。从小梅林对情感的认知就非常迟钝,不太能理解人们对于某些事情的感情反应,共情能力差得很。小时候他不太懂经常冷着脸,算不上特立独行,但的确只有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在他身边。尤其是吉尔伽美什,梅林的头发是他从小到大的乐趣。长大以后梅林逐渐学会了怎么和人接触,虽然依旧不是特别懂,但他温柔有礼,笑得灿烂,让人联想到三月阳光下盛放的花海。可他心里的花只有一朵,命运神乎其技,将那个人带到他的身边,鲜活明亮,炽热温暖。心里混合着他不懂的感情,层层叠叠,这种感觉非常奇怪,酸涩却令他充满期待。不过梅林稍微有点窥探到自己的内心——他是因为吉尔伽美什的存在而喜悦。这一点是在什么时候意识到的他已经不太记得清,只是目光追随之处,那人金发张扬,笑得嚣张而迷人。


吉尔伽美什戏谑地看着梅林别扭的神色,心里一阵好笑。梅林是从小对感情比较迟钝,长大后虽然学会隐藏了,但吉尔伽美什明白,梅林应该是喜欢上阿尔托丽雅了。阿尔托丽雅比吉尔伽美什小一级,商业上也有合作,有时候基尔加么事也对他赞叹有加。阿尔托丽雅喜欢捣鼓摄影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贝德维尔又是梅林的同学,把摄影高材生梅林介绍给她认识是迟早的事。人长得也很好看,梅林会喜欢她也是不可避免,只是想到这里心里莫名有些憋闷,有了喜欢的人竟然还藏着。吉尔伽美什扯过梅林刚刚拨开的头发,想甩开心里的烦躁,哼,这个与我有什么关系。


“你的小姑娘吗?”他抓着发尾偏紫的头发对梅林笑得挑衅。


“没吃坏吧吉尔伽美什?我是想找你商量帮忙拍片子的事情。”梅林把手搭在吉尔伽美什额头上:“十岁以后就没见你生过病,今天怎么在说胡话,还是去找南丁格尔看一看好了。”梅林起身假装拖着吉尔伽美什要走。


“南丁格尔?如果你明天早上还想见到我的话就不要这么做。”吉尔伽美什闭着眼睛不看他,“对了,你要找我当模特?”


“要试试吗?”


“哼。”


3.

「深海梦境」

奇异斑斓的景色,光影斑驳,于微光之处有人缓步而来,吉尔伽美什穿着青金色的长袍,戴着兜帽,红宝石一般的眼睛看向镜头,骄矜而傲慢。他缓缓摘下帽子,露出小臂与手腕,伸手触向深海中发着荧光的水母,微微侧头,下颌线分明,深蓝背景中金灿灿的耳坠闪着熠熠的光。


半个月后拍完所有的分主题,最后竟然被当时最著名的时尚编辑看中拿去当了杂志周年刊的封面。谁也没想到,这套“WONDERLAND”震惊四座,直接把梅林捧上高位,吉尔伽美什这个名字也在整个模特圈炸开。没人能拒绝他奢华,尊贵与独一份的目中无人的气质。上门来求合作的杂志摄影师无数,但是统统被吉尔伽美什回绝。


“你若是不想,我不会强求。”吉尔伽美什看着坐在对面的梅林,轻轻地笑了起来。


吉尔伽美什答应了上次把深海梦境作为封面那本杂志的合作,但只有一个条件,这也成为他之后一贯的要求——他所有的摄影,只能由梅林掌镜,否则没有合作的机会。吉尔伽美什大爷根本不怕得罪人,他现在赚的钱已经足够活到十辈子以后,不必专门吃这一口饭。他是最精明的商人,知道什么才是最合适自己的,他答应梅林可以进这个圈子,条件也只是“梅林”而已。


梅林当然没什么意见,他乐得给吉尔伽美什打工。至于吉尔伽美什心里真正的想法,无人得知。


两年的时间不长不短飞速而过,吉尔伽美什被梅林推向时尚圈的顶峰,两人认识多年默契无比互相成就,在圈子里玩得如鱼得水。


就在这时,毫无预兆的,梅林决定离开一阵子。


临行前一晚阿尔托莉娅被他找来:“老师你真的决定了?”


“恩,吉尔伽美什在风头站得太久,眼红他的人开始质疑我的能力,想要通过我拉他下来。我知道他不会在意这些,可我不允许有任何人有机会对他出手。除此以外,我也有些累了……在他身边呆得越久我就越害怕,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这种关系不可能一直保持下去,所以我决定任性一回,离开一阵子,让自己理清楚到底是回来坦白还是永远离开。”梅林手腕轻晃,透明的高脚杯里盛着红色的液体,一圈圈涟漪散开。


阿尔托莉娅想起那个男人暴躁起来的样子:“老师您这样对吉尔伽美什是否公平?”


梅林没有说话。


阿尔托莉娅叹了口气:“遇到他的事情您就变得犹豫不决躲避问题,这次还要一走了之……。”


“所以要请你把这封信转交给他,该说的我都写在里面了,对了转告他不许动用手段来找我。”梅林递给她一个白色的信封,上面印着一朵烫金的花。


4.

昏暗的酒吧中,炫目的霓虹灯光飘忽不定,阿尔托莉娅递出一封信:“老师说他会离开一阵子,具体的都在这里面了。”


吉尔伽美什看着精致的烫金花,心里气得不行,梅林就这么拍拍屁股一走了之,一句话也没留下,反而让这个小姑娘来给自己送信。


修长的手指抓过信,有些恶狠狠盯着阿尔托莉娅:“他和你说了些什么,为什么这么突然地离开?”


阿尔托莉娅被他盯得发毛,碧色的眼睛瞥他一眼:“吉尔伽美什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面前的男人低着头研究信封不理她。“老师有喜欢的人你应该看的出来吧,而且你一直以为那个人是我对不对”,阿尔托莉娅拿出谈判桌上的气势,眼神晶晶亮,“很抱歉你猜错了,一起长大竟然连老师最喜欢的人是谁都不知道,那老师‘迟钝’那个帽子可以换个人戴戴了,不过我是不会告诉你那个人是谁的。对了老师说过了不要去找他,否则他就永远不会再见你。明天还有会议,再见。”她拎起外套,朝吉尔伽美什点了个头离开。


吉尔伽美什看着她的背影捏着信,骨节泛白,眉间蹙出一道浅痕。


次日吉尔伽美什助理宣布吉尔伽美什无限期停止模特工作。


5.

梅林回来当天,同一家酒吧,下午三点。


“你有遵守约定没去找老师吧。”


“哼,这一点你应该比我清楚。”


“随你怎么说。”


“找我有事吗?”


“他回来了。”


“嘭”吉尔伽美什猛然起身。


阿尔托莉娅满意地看着他的反应,呆毛晃了晃:“今天的航班。”


“什么时候?”


“四点,你现在去的话,正好赶得及。”


“多谢。”他转身就走。


“等一等,接电话。”


“?”


阿尔托莉娅没有出声,只是晃了晃显示正在通话状态的手机,上面显示的是两个字——“梅林”


吉尔伽美什已经去机场了,阿尔托莉娅搅着咖啡,勺子碰到杯壁发出清脆的声音:“一年了,那个问题的答案,你说他有没有想出来呢?”对面之人正好坐在暗处,看不清面容,只能隐约瞥见绿色的头发散落于白衣之上,他轻笑一声:“我相信吉尔早就明白了。”


6.

机场

“等等为什么?虽然我走了可是你留在那里并没有什么损失……”梅林看着他,一脸愧疚。吉尔伽美什没有回答:“我们之间应该有很多话需要谈一谈,这里不是很合适,先回去再说吧。”


回去的路上一个看窗外发呆,一个专心开车,一路保持着这种尴尬而微妙的气氛,没有人开口先挑起话题。


“到了。”吉尔伽美什喊还在发呆的梅林。


“谢谢”梅林走下车还有点恍惚,等看清面前金碧辉煌的建筑物:“怎么不回我家来你的酒店了?”


“你一年没回来了,我找人去给你收拾了。”吉尔伽美什接过自家员工递来的房间钥匙,再把车钥匙递过去,“今天先住在这里吧,明天我再送你回去,大爷我今天心情好,不收你钱。”


梅林被他逗笑了,短暂地回复了在吉尔伽美什面前才会有的模式:“是你带我来的,要是收我钱我就揍你,万恶的资本主义。”


到房门口,梅林问他讨钥匙,却被告知:“我和你一起住”,他看着梅林惊讶的样子“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梅林看看脚下柔软的红色地毯,再看看吉尔伽美什,这个气氛真是……过于暧昧了。他斟酌着想开口却被截过话头:“之前你在机场说的对,我可以继续留在那里,可是……”,吉尔伽美什顿了顿,幽深的目光仿佛直接看进梅林心底:


“你以为我是为什么答应你进这个圈子?又为什么摄影师只能是你,难道仅仅因为我们一起长大关系很好吗?”吉尔伽美什一把抓起梅林的手。


“你倒是任性跑得快,留下一封信说离开一段时间,还不让我找你,结果这一走就是一年。”他用力慢慢捏紧,俊美绝伦的脸靠近梅林。


“现在你回来了,我想我们应该谈一谈了,梅林。我十岁高烧到迷糊时你在我床边说的那些话也该兑现了。”梅林双唇微微颤抖,幼年零碎的片段掠过脑海,眼神忽闪后退两步。


7.

那年吉尔伽美什病得很重,发烧到昏迷,情况不明,只能待在隔离病房里观察。梅林担心,悄悄溜进病房看他。小小的吉尔伽美什还在输液,正睡着,只是呼吸不太稳。梅林握住他的手试图想要温暖一下那双因输液过于冰凉的手:“很快就会好起来了,吉尔,不要担心。”他笑着露出两排白白的牙齿,然后准备趁护士来之前再偷偷溜出去。吉尔伽美什被他离开的动静吵醒:“梅林……”


“你醒啦,我要出去咯,你要好好休息快点好起来。”


“不要走,这里只有我一个人……”声音病到沙哑,低低的听不清楚。


“不行,我是偷偷进来的,一会如果有医生来会责备我打扰你的。”梅林一边帮吉尔伽美什盖被子一边安抚。


“你留下来陪我好不好……”大眼睛扑闪扑闪,努力不让眼泪流出。


“啊你不要哭,我不走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白色长发的小少年咧嘴一笑,握紧吉尔伽美什的手,许下一个小小的承诺。


8.

“对不起,对不起……”回复吉尔伽美什的是梅林的拥抱,他心满意足,反手拥住这个脱离了自己太久的人。梅林下巴磕在吉尔伽美什肩膀上,闷闷的传音传来:“我很想你……”当能够实质地拥抱,他才发现之前所有的犹豫,害怕,担心,全部烟消云散。


“对不起,吉尔伽美什……我以为我走得越远我就可以更好地忘记,可是我错了。我见过冰岛清蓝的冰河,路过赫尔辛基庄严的红教堂,还有维克海滩缱绻的风,可这些都没有夕阳下你的侧脸那样让我足够心动。在有些梦醒时分失眠的夜里,我熬过漆黑长夜,看着一点点泛白的天际线,就更加想你。”


“一年前离开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如果最后能够坦诚地回来面对你,我就回来,到时候就算被拒绝了我也可以坦然地再次离开;如果我决定放弃,那我就找个地方定居再也不回来了。”


“真是狠心啊,梅林。”吉尔伽美什拽过梅林的衣领,柔软温热的唇贴了上去,留下一个轻如羽毛的吻:“那么,这也是我的回复了。”


“谢谢你。” “不客气。”两双同样好看的眸子紧紧注视着近在眼前的人,赤色与紫色的眸光中笑意灼灼,清晰地映出彼此的模样。两条并行这么多年的轨迹,终于发现了对方真实的存在,他们渐渐试探着靠近,最后紧紧拥抱,填满彼此心上最后的缺口。


谢谢你愿意回应这份期待,谢谢你也是对我抱有同样的期待。


9.

吉尔伽美什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梅林已经因为航班飞得太久累得睡着了,房间里冷气开得很足,他裹着厚厚的被子安静地睡着。他拿开凳子上梅林的包准备坐下,看见露出的杂志一角有些眼熟,好奇抽出一看——“WONDERLAND”。静谧的台灯光在墙上映出吉尔伽美什温柔的侧脸,他收拾好梅林的包关掉灯钻进被子。


“你跑我被窝里来干嘛?”梅林睡得迷迷糊糊。“冷。”然后吉尔伽美什就真的取暖一样抱住梅林,“我告诉你,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就要亲自去抓人了。”


“噗嗤,好的,霸道总裁大人”,梅林撑着睡意回答,一把揽住他埋在他胸口:“你别乱动,不然‘就地正法’了,我亲爱的吉尔伽美什。”


10.

「盛夏繁花」

在一个月后吉尔伽美什阔别一年回归的杂志封面上,他行走在漫天的蓝色花海中央,纤尘不染的碧空之下,金发赤瞳绚丽夺目。镜头前是男人放大的侧脸特写,金粉在红色的眼影上璀璨发亮,嘴角微微翘起。衣服上的花纹繁复而美丽,他修长的手指间扬起一把金沙,纷落之间闪着耀眼的光。


※碎碎念:bgm真的好好听,写文时候一直在听,本来标题也准备定歌名来着。最开始想分上下发的但是还是一次性发出来,就当给自己的生日贺文了。一开始想把梅老师设定成模特闪是摄影师但后来发现倒过来更加符合。有的地方比较夸张因为也不懂模特圈望请不要介意。最后,双向暗恋写起来真的很开心!



  79 5
评论(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歌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