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尽

梅闪(2018-2020)
现年更选手
前id云沉

 

【梅闪】一方死亡三十题(1-15)

*设定死亡一方为梅林,请注意避雷

*ooc有,都是我的

*私设场景一堆


【1.遗物】

吉尔伽美什走近书桌,在最下面一层拿出一个木盒子。“咔哒”一声,打开盒子上的搭扣,里面是一件白色的兜帽外套,式样繁复精美,却终究是有些旧了。他双手微微有些颤抖地捧起这件衣服,零散地带起衣服下层一些发黄的花瓣,这是吉尔伽美什在梅林死后一点点收集起来的。衣服被抱在怀里,吉尔伽美什低下头把脸埋进其中,闭着眼嗅着花香:“梅林……”他低不可闻地唤着那个名字,喉咙发紧失声。


【2.未寄出的信/未发出的简讯】

所罗门觉得最近的梅林不对劲,经常放学了还看着操场的一端发呆傻笑,要么一边不知道写着什么,一边看着同样的地方傻笑。那天他故意留了下来,顺着梅林的视线看去,那边正好是弓道部的训练场——金发赤瞳,耀眼如星的人正在训练,休息时那个人拧开一瓶水,视线转了过来,朝梅林笑了一下然后做了个快结束了的手势。梅林坐在那里看着那个人开心地笑,眼神里的光透亮。“真是天生一对”所罗门在心里默默地想。


后来毕业了,他听说他们早就在一起,但过了两年梅林突然找到他,把一堆信交给他保存,他认出是那时候梅林在窗边写的东西。“潜水队临时下达一个任务,很危险,他不让我去。但我听说那个地方有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最美丽的钻石,不去就太可惜了不是吗?这个你帮我收着,必要的时候交给他。”


他最终还是没有回来,他履约把那些信交还。


“吉尔伽美什,我是梅林”“吉尔伽美什,你长得真好看”“吉尔伽美什,我喜欢你”“吉尔伽美什……”

(*个人理解没有亲手送出,借由他人之手就算是“未寄出”了)


【3.猛然间感到不安】

“嘶……”正随着立香战斗的吉尔伽美什忽觉心口剧痛,令他倒吸一口冷气。“王,你怎么了!”立香连忙跑到他的身边,冷汗已经迅速凝结从他额头滴下:“不知道怎么了……不对,御主,梅林他们呢?这么久了怎么还未回到迦勒底给你传信?”


此时理想的通讯器闪了起来:“御主——”是艾蕾的声音,“不好了,我们刚往下撤退的时候遭遇到一股神秘力量的袭击,梅林他为了保护我们……”


暗藏的引线被点燃,轰然引爆的尽头一片灰飞烟灭,那一头正是吉尔伽美什的心。


【4.渐渐冰冷的温度】

另一条时间线上的乌鲁克,魔兽防线早已溃不成军。梅林为此耗尽心血,打败戈尔贡以后勉强支撑着回到王城,衣衫破碎,身上是数不清的伤口,将他染成一个血人。他躺在吉尔伽美什的床上,强撑着眼睛对吉尔伽美什说话:“你有洁癖的,还让这个样子的我躺在你的床上……哈哈,以这样的结局离开是我没有想过的,我明明还有很多的话没有和你说过。”他努力地抬起一只手像是要抓住什么东西,吉尔伽美什紧紧握住他的手,嘴唇翕动却什么也说不出。

温热的手一寸寸变得冰凉,他惊惶地反复揉搓着梅林的手,好像这样做了那个人这样就能再次温暖起来,可惜不过是徒劳,他最终在花海中安静地沉睡了。


【5.固定时间一月一次的看望】

樱花绽放的季节,因整一条街都栽种了樱花的关系,形成了樱吹雪的奇观。吉尔伽美什把车停在路边,手里捧着一大束花,各色各样鲜艳可爱。他踩在被樱花覆盖的街道上,望着纷落的浅色花瓣,脸上没有表情。伸出一只手接住落下的花瓣,还未来得及握在手中就被风吹走。他的眼神黯了黯,走向此行的目的地。


照片不是黑白的,当时吉尔伽美什嫌弃黑白的不好看,他不想看见那样的梅林。他应该是永远鲜活的,会一脸笑意地朝自己伸出手然后张开怀抱。


“混蛋梅林,你竟然敢与我失约。”他靠在墓碑边上,指尖轻触照片,带着微不可见的颤抖。那时候梅林就是在樱花树下向吉尔伽美什求的婚,吉尔伽美什答应的时候他紧紧地拥抱住他,开心得像个孩子。两人本来约定每年都回那个地方看一看,时至今日却只剩下他一人,踽踽独行。


“你那边能不能看到呢,成片的樱花……”呢喃声消散在风中。


【6.曾经丢失现在又找回的共同品】

吉尔伽美什今天收到了一个包裹,他寻思着自己最近没有买东西,仔细看了看寄件人发现不认识,再看一下寄件地址却令他瞳孔微张。


那是他和梅林婚后去的一个海滨小镇,碧海金沙,结果梅林贪玩,把结婚戒指丢在了那里。那是梅林亲手做的对戒,两人把各处找遍了,最后找寻无果只能在管理处登记留下联系方式与地址。吉尔伽美什本已不抱希望,没想到原物找回,微妙得就像梅林以另一种方式再次归来陪在身边。他摩挲着和自己无名指上同样的戒指,听到自己的心里有什么东西摔得粉碎的声音,钝钝的痛。


【7.葬礼】

“喂,您好。是,这里是吉尔伽美什先生的宅邸。关于葬礼是否公开是吗?很抱歉,吉尔伽美什先生决定为他此生仅此一位的伴侣举行私人葬礼,到时只有他们两位的共同好友在场,并不对外公开。”


【8.突如其来的眼泪】

送走了来参加葬礼的立香伊什塔尔还有圆桌一行人,吉尔伽美什看着这个除了佣人就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地方,揉了揉眉心。梅林离开后包括葬礼上,他都没有哭过,这种时候头脑聪明无比的吉尔伽美什反而困惑起来,为何心头没有多少悲伤的情绪。


但当他晚上环顾着空荡荡的家,窗边的绿萝摇曳,桌上梅林最喜欢的装饰品还在,衣柜里整整齐齐地挂着他的衣服,夜半浅眠醒来时再也没有人一下把他揽入怀中,只有安静叠在一旁的被子时,心中猛然袭来的痛苦让他难以呼吸,怔怔地看着手掌心的泪水,吉尔伽美什才终于感受到,那个人真的不在了,永远地抛下了自己。


【9.触碰不到的你】

“吉尔,吉尔伽美什……”是谁,是谁在呼唤我的名字?吉尔伽美什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一片发着微光的奇异空间中,下一秒梅林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该死的梦魔,又在吓本王了吗?”


“啊呀啊呀,又被您识破了”,梅林穿着白衣一脸毫无愧疚地笑,伸手触及吉尔伽美什的脸庞:“你还好吗,吉尔伽美什?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


“混蛋……”泪水不受控制的留下,吉尔伽美什伸出双手想要拥抱一下眼前的人,却在触碰到他的时候倏地破碎,化为光点消失。


“是梦啊……”


【10.从别人那里得到你的死讯】

吉尔伽美什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盒子,他就这么坐着,像一座雕像,时间仿佛静止。“他已经找到了这颗钻石,结果上来的时候氧气瓶故障……非常对不起,后续还会有补偿的事宜,我们……”他不太记得那个领头的男人后来说了些什么,无意识地握紧手里的东西,骨节泛白。


盒子里面有张纸片,他认出是梅林的字迹“你是我永远的光,我爱你”,角落里安静地躺着一颗梅林给他描述过的那片海域里的宝石,璀璨剔透。


【11.空旷的房间】

吉尔伽美什一度不敢住进自己和梅林共同住过的房间,一旦靠近,寂寞与思念就像即将被引爆的炸弹,在房间里无声地蔓延,连呼吸的回声都清晰可闻。他保留着所有的东西,好像那个人从未离开。


数不清的日子里,他望着天花板发呆,翻身把脸埋进枕间,静默不语。


【12.如果我忘了你】

“挚友,我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非常重要的一个人,可是我突然想不起来了……家里有好多那个人的照片,你知道他是谁吗?”恩奇都收到吉尔伽美什的消息,马上放下手头的事情跑到他家里,见到了让他不忍再看的一幕。吉尔伽美什坐在地板上,周围散落的全是他和梅林的各种各样的合照,他一张一张拿起来仔细地辨认,好看的眉宇间充满了疑惑:“吾之挚友你来了啊,你看这张在烟火下他抱着我,他到底是谁我为什么会忘了他……”吉尔伽美什喃喃地重复,像是丢失了最喜爱玩具的孩童,低落得让人心疼。恩奇都鼻子一酸,俯身拥抱住他:“吉尔,他是你的爱人啊,是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你也是你最爱的人……”


【13.亲吻你的照片】

“是吗?他竟然和我是这样的关系吗?”吉尔伽美什抚摸着照片上笑着灿烂的那个人的面容 ,“对不起,竟然会把你忘了,可还是什么都记不起来……以这么多照片为凭证,我们终会再见面的吧。”嘴角噙着一抹落寞的笑容,他低头轻轻吻过照片上那个人。冬夜的凛风吹过记忆的边缘,被吹散的是再也捡拾不起来的曾经,只留下若隐若现的一丝花香气息。


【14.等待七日的梦境】

连续七日,吉尔伽美什都在梦中见到了梅林。在此之前,他已经一年没在梦中见过他了,混蛋梅林连入梦一次,见他一面都不肯吗?这样的抱怨后,像是有了回应似的,接下来的七日连续在梦境中出现,也不说话,就在那静静地注视着吉尔伽美什笑,吉尔伽美什也站在他面前看着他。两人面前隔着一条星辰光带,他知道不能伸手拥抱,否则一切就会像破碎的倒影,化成一圈圈涟漪。明明心下恼怒,却无能为力。


第七日的梦境中,梅林坐在那片星辰旁边,笑语盈盈地等着他,长发如虹披散而下,无数星辰聚集在他的身边:“吉尔伽美什,你看,我遇见你就像遇见这一片小小星辰,闪耀明亮。”


【15.相似的面孔】

立香实在看不下去了,她好不容易把吉尔伽美什劝出来想让他放松放松心情,结果到了咖啡馆里他点了一杯咖啡后就开始望着窗外发呆,一言不发。“王……王!”几声呼唤把吉尔伽美什重新拉回冰冷的现实,“你在看什么?”立香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却愣住了,不远处坐着一个人,眉眼像极了梅林,她从没想过有人的相貌会相似到这般程度,目光复杂地收回视线,猝不及防瞥见吉尔伽美什眼角划过一滴泪水,啪嗒掉进面前的咖啡中,心头又是一紧。


「再怎么想拼命忘记,也是做不到的吧」


碎碎念:我胡汉三回来了【谁管你!这个三十题简直太棒,写起来爽得飞起【所以ooc也飞起??

一直以来我大多是从梅林的角度描写,所以很想试着从吉尔伽美什的角度写一写他们的感情。但怎么说爽归爽,有的地方写起来还是非常难过,会尽快把后十五个写完更新的。

  42 1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歌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