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歌尽

梅闪(2018-2020)
现年更选手
前id云沉

 

【梅闪】所爱之人

*(七夕贺文拖成闪闪登顶贺文,也不错……)

*与夜色撩人那篇为同一迦勒底,ooc且私设如山

*听歌听歌:わたがし

1.

夏日炎热,行至夜晚也依旧闷热异常,衣服被汗水浸透贴在肌肤之上,只能看靠偶有的凉风吹走一丝黏腻质感。就算英灵不是人类,可心理上的燥热感怎么也挥散不去。立香一行人此行为了解决一个魔兽暴动的任务而来,已经几近完成,但偏偏剩下的一群非常聪明,趁着夜晚逃入了附近的森林。


月色无光,连夏日常见的烁烁星子也隐匿不见,立香站在这弥漫着诡异气息幽深不见底的森林口摇了摇头。恩奇都闭上眼睛,蹲下伸手触地感知,一脸凝重地对说:“这片森林过于诡异,泛着死亡的气息,但能感觉到走脱的就在里面。”


“任务已经到了最后,在外面等着也不是办法,alter亲,梅老师,王,小恩,我们进去。爷爷拜托你在外面盯着了,有情况立刻通知我们。”立香对着王哈桑点头,带着几人谨慎地进了森林。


不见一丝光亮的森林,渗着阴冷的瘴气,几人进入之后环顾四周——树木从根部到叶片全部呈毫无生气的黑色,吉尔伽美什皱眉蹲下,放下手里的石板抓了一把泥土,砂状深黑的泥土从指尖流过。梅林看着他的动作同样皱眉:“真是难以想象这里还会有活的生物。”


“毕竟不是所有地方都能和你的阿瓦隆一样。”吉尔伽美什瞟他一眼,轻笑出声。


“好啦,吉尔。”恩奇都朝向梅林:“梅林,你的千里眼能看到些什么吗?进到这里后我难以感知到大地的信息,被神秘的力量封住了。”


“我试一下……有了,大概在那个方向。”梅林指向东南方。


“那就快走吧,待在这鬼地方真是令人不愉快。”黑贞正要迈开步子,手里漆黑的剑迅速往前一指,带出成片炽热的火焰,火红耀眼,狰狞的魔兽被烧成焦灰融入诡异的土地。她眼神冰冷,扬起下巴:“哼,敢偷袭,去地狱再修炼一百年再回来吧。喂,御主,你没事吧。”


“没事……这魔兽竟然能突破我们的防备圈,看来这片瘴气林还有迷惑甚至限制英灵的能力。”立香的面色登时凝重起来。


梅林自动朝吉尔伽美什走进了些,站在他身侧,圣剑拿在手里摆出防备的姿势,附耳低语:“你身上今天本来就还有伤口,听我的话,不要乱跑。”


“你是在小看王的能力吗?”


“你乖好不好……身上的又不是小伤……”梅林顺着他的炸毛安抚。


“来了!”恩奇都急喝出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他挥手甩出手中的锁链。“噗嗤”,多股银色的链子同时刺穿魔兽的身体,巨大漆黑的身体骤然爆开,变成黑砂喷射而出,隐于暗处的魔兽们见此一涌而上,对上几人。


梅林一边护着吉尔伽美什,一边斩杀冲过来的魔兽。吉尔伽美什右手受了伤,左手使用武器极不方便,他不能让他继续逞强。可终究照顾不来,魔兽爪子带起的劲风掀开了吉尔伽美什,正要一爪子拍下,结果被黑贞一击正戳心脏。梅林见此松了一口气,继续专心解决手头一只。


恩奇都正好离吉尔伽美什站得近:“吉尔,御主刚发了信号,你还是和山之翁先离开,毕竟这里没有人想见你受伤。”吉尔伽美有闭着眼,皱了皱眉准备答应,下一秒蛇形瞳孔猛缩,把恩奇都猛地往身后一拉,转身自己背朝后方。


凶恶的魔兽爪子照准后心就是毫不留情的一爪子,吉尔伽美什胸口气血翻涌,“噗”地吐出血,最后撑不住昏了过去。


意识消失之际看见的是梅林听到恩奇都呼喊之后慌慌张张跑过来的样子


「真是白痴梦魔」


“吉尔伽美什——!”梅林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来,双手不受控制地颤抖,想碰一下昏过去的吉尔伽美什,又怕碰碎了收回了手。恩奇都见此把吉尔伽美什往梅林怀里一塞:“抱好哦别摔了,不然吉尔醒来后一定会生气的。”


「上一次也是这样,上一次也是这样」他看着吉尔伽美什心里不停地想,上一次他没保护好他,结果吉尔伽美什差点灵基破碎,好不容易恢复了,那这次呢?血色蔓延开来,他眼前黑了黑几乎站不稳。所有魔兽都已经被歼灭,梅林定了定心神看见立香望着他,扯出一个比鬼还难看的微笑:“御主,我们赶紧回去吧。”


2.迦勒底 医护区

所幸回去检查后吉尔伽美什并无大碍,梅林坚持要等吉尔伽美什醒来以后才治疗伤口:“我自己也能慢慢恢复的,等王醒过来我就去找医务人员好吗?我不会亏待自己的……”这样说着然后把立香赶出了病房。


第二天吉尔伽美什醒来,稍微动了一下就扯到背上的伤口,倒吸一口冷气:“该死的魔兽……”他低骂出声,想抬手却发现被压住了。眼神一转,一团白毛安稳地趴在他手边睡着——梅林手臂上的伤口还没处理,衣服下摆也脏得不行。吉尔伽美什看着他这副样子,又想起昏迷之时看到的景象起来。梅林的手在被子里面抓着吉尔伽美什的,这样他有什么动静就能马上感知到。


比如现在。


“吉尔伽美什……你醒了!感觉怎么样,还有没有哪里痛,我要不要扶你起来。”


“梦魔,啰嗦。”


“能开口骂我了,看来没事。”他摆出吉尔伽美什面前才有的笑容,拉着他的手不放:“我去把自己收拾一下,顺便包扎伤口,再拿点吃的回来给你。”


“苹果。”


“好。”


梅林回来的时候带了一堆的水果还有放在保温盒里的粥。吉尔伽美什瞄到他手里的保温盒,立马板着脸:“不吃。”


“哇吉尔伽美什这可是我昨天特地拜托玉藻喵小姐做的有助于身体恢复的粥,你竟然这个态度我真的太伤心了。不过你的手还有伤我原谅你了,来亲爱的吉尔伽美什张开嘴,啊——就算你不喜欢吃鱼可里面加了魔力进去的对伤口很好。”


“你也知道本王不喜欢啊。”


“……”梅林正要说的时候闭上了嘴,不是因为吉尔伽美什的话。而是他差点脱口而出的“你乖”,他回想了一下,最近好像无意识地说这个词太多次了,潜意识里一直把吉尔伽美什当成黄金大猫,这种潜意识终于要浮出水面了吗?默默深呼吸一次,还好吉尔伽美什好像还没发现,不然今晚进不了病房。


梅林调整了一下微笑:“吉尔伽美什王,您不喝的话,我就喂您喝了,亲自来。”


吉尔伽美什听着他话里面这么多的敬词脑海里瞬间警铃大作,梅林一般只有两种时候会这么做,一是少见的生气的时候,另外就是耍流氓的时候……


他看着梅林,觉得自己头疼。


看吉尔伽美什乖乖张开了嘴,梅林满意地把粥喂了过去。中途的时候立香过来了:“王,您怎么样?”他一脸愧疚。


“没关系,不是致命伤。”吉尔伽美什喝完最后一口,微不可见地撇了撇嘴。


“没事就好……”立香眼角有些抽搐地看着刚刚给吉尔伽美什喂完的梅林此刻卷着袖子在削苹果,又切成小块,“我说梅林……你们给我一条生路。”


“怎么了?”梅林“一脸疑惑”地看着他,先给吉尔伽美什递了一块苹果自己又吃了一块,“御主,吃苹果吗?”


立香被梅林的嗓音激出一身鸡皮疙瘩“您手臂上的上已经没事了吗?今天的任务还没分配,我先走了!” 


“慢走,御主~”


“梅林你再用萝莉音我就找人把你丢回阿瓦隆去。”少年转身时的笑意恭敬有礼。


梅林望着御主的背影,挑了挑眉:“他怎么了?”


“我面前你就别装了。”


“不要这么无情嘛”,梅林又给吉尔伽美什喂了一块苹果,“说起来……”


“怎么了?”


“你不久前灵基才差点崩溃,现在又……”


“不用担心,梦魔,我既然那样做也是算准自己不会受多大的伤。”


“可是你什么时候能考虑一下自己?”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可那是我唯一的挚友。”


“那如果是我呢。”


吉尔伽美什的话被梅林打断,他略有些诧异,少有地怔住了,似乎在思考这个问题。眸光相撞,梅林率先逃开:“对不起,你就当什么没听见好了……”把桌上的东西收拾好以后匆匆离开,似落荒而逃。

 

接下来的三天,两个人还是如常,只是谁也不说话。


3.迦勒底公共休息室

“上次master他们的任务是去海边吧,真是幸福啊!阳光,冲浪,一望无际的海,还有穿着泳装的美丽少女们!”穿着蓝色紧身衣的枪兵叼着冰棍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里,闭着眼哀嚎。坐他旁边的红色弓兵双手的食指堵着耳朵,斜眼看着他:“下次你可以要求master带你一起去。”


“遥遥无期唉,那天出战回来的时候看到了师傅,觉得有点奇怪后来发现灵基有些变化,服饰也变了,就在转角的地方多看了一会儿……你怎么了。”


卫宫递给他一个眼神,他起身朝后一看,斯卡哈正好走了过来,紫色的长发绕过姣好美丽的身体,红纱飘舞,手上的镯子刻满卢恩符号,面无表情。她朝卫宫点了个头,看着库丘林:“我说啊,那天的目光来自何方呢……”


“是师傅啊,我在和卫宫聊日本夏天会有什么传统节日呢,正好你就过来了。”脑后滴落一滴冷汗,他眼神飘到卫宫身上,后者会意:“是的斯卡哈大人,我们正好聊到日本的夏天一项非常隆重的传统——夏日祭。”


“是吗?正好master找我,说最近感觉整个迦勒底没什么动力,她想给办个活动,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师傅!我觉得卫宫提到的夏日祭非常适合!”


“的确,大家会穿上浴衣服饰去参加活动丰富的夏日祭,会有很多的美食和游玩的摊子,最后还会有非常美丽的花火大会。”


“是个好主意……我回去和master提议一下我们迦勒底可以办一个。”斯卡哈转身离开,库丘林稍稍松了口气:“你说会有摊位卖美食是吧,我们去卖章鱼烧。”


“诶???”


4.几天后休息室

梅林正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听见有人喊他,他回过神抬头,面前的男人神色憔悴:“是你啊,我记得你今天不用出战的不利用难得假期休息一下吗?”


埃尔梅罗二世揉了揉眉心:“有点睡不着出来转转碰到了master,她拜托我找你和那位吉尔伽美什王去一下。”


“啊……好的,谢谢转告。”梅林微笑着答应。


“你们怎么了,吵架了吗?”虽然掩饰得很好但梅林还是被二世一眼看穿。


“也说不上……”梅林这两天心里比较郁闷,他从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和吉尔伽美什陷入冷战的状态,一是为自己那天说出了那样的话而觉得抱歉,但问出口以后就变得很想知道答案。


「如果站在那里是我的话,你还会那么做吗?」眼睑半遮,长睫盖住眼底的疑问。


二世听完他的疑惑,拍拍他的肩膀:“这位王最后的选择是你,不就已经是他的回答了么。而且正因为是挚友,才会不顾一切想要救回吧,不然眼睁睁地看着他再一次逝去吗?”


“谢谢……”


「千里眼之间一直自诩默契,可是我竟然连这点都无法理解他吗」


5.

病房里躺了快一周吉尔伽美什觉得自己快发霉了,听梅林说御主有事找恨不得马上离开这张床。


一路上气氛微妙,还是没有谁开口。


“御主,您找我们。”


“你们终于来了,是这样的,我准备在最近给大家找点活动放松放松,,卫宫先生提议可以举办夏日祭,有一批好玩的英灵已经开始在准备各种摊位了,最后的烟火我交给了巴贝奇先生还有茨木他们。我想请王和梅林去帮我去看一看进行得怎么样了,顺便监督监督他们不要贪玩,正式的时间就在三天后……”


现场热火朝天,都在忙着准备自己摊位的事情,两个人穿梭其间,梅林左看右看,那边一堆的亚瑟王正在准备小吃摊子,他收回眼神,和吉尔伽美什一边往前走一边开口:“花火大会啊……吉尔伽美什,你会来的吧。”


“你这么确定本王会参加杂修们无聊的活动?”


神社靠近山林,树木郁郁葱葱,明媚的光线漏进来,两人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走着。树影幽深,只剩几声鸟鸣。梅林思索着刚刚找话题打破沉默有些失败,还是直接开口比较好:“吉尔伽美什,之前的事情……等等,这里气氛不太对!”


吉尔伽美什同时发现不对劲,这阴冷的气息和在那诡异森林中的一模一样,两人一边留意着一边往出口走想去找更多帮手,却在快接近出口的时发现这里俨然已经变成一个迷宫。层层叠叠的树林,小道遍布其中,难以辨别方向。


梅林谨慎地探查着,一只手抓着吉尔伽美什的手腕不让他远离自己,慢慢靠近一处动静最大的灌木丛,刚准备出手却从树丛间窜出一个人——


“伊莉雅!”克洛伊蹭地一下跳出来,看见站在自己面前的不是伊莉雅时疑惑地眨了眨眼:“啊呀?不是伊莉雅呀。”


“小黑?你怎么在这?”见不是那日的魔兽两人都松了口气。


“捉迷藏呀,既然伊莉雅不在这,我们就先走吧,我们在准备捞金鱼的东西呢。”梅林和吉尔伽美什被她推搡着,靠近英灵们准备摊位的地方时看见了伊莉雅。


“伊莉雅!”梅林出声唤她。


“来了!”蹦蹦跳跳的女孩子来到他们面前,“你们是来帮忙的吗?”


“恩,对了,刚刚小黑在找你来着。”


“诶?可是她一直和我们一起啊……”伊莉雅伸手指向那个正在忙碌的身影。


“那我们碰见的这个是谁?”梅林和吉尔伽美什对视一眼,转身却只见空无一人。慢动作一般,一阵风掠过,梅林几缕头发飘然而落,“小黑”变成了魔兽扑过来。


“愣着干吗梦魔,闪开!”指尖魔力聚集,梅林被吉尔伽美什推开,石板倏地张开,一道道光束划过,苟延残喘的魔兽化为灰尘。未完全痊愈的身体骤然耗尽魔力体力不支踉跄着摔到梅林怀里,额头上渗出密密的冷汗。


一旁的伊莉雅已经惊呆了,回过神赶忙回去找人过来。


吉尔伽美什被梅林紧紧抱在怀里,就像最重要的宝物,生怕下一秒眼前的人就会消失。“那天你问我,如果是你呢?现在,本王……”他气息不稳,说话断断续续的,头越来越重意识好像又要离自己远去了,喘息声一下下砸进梅林心口。


“……嗯。”梅林埋入吉尔伽美什颈间,抱着他不放,温热的呼吸喷在脖子上加上梅林的头发扫过,痒痒的。吉尔伽美什抓过梅林的头发:“痒死了梦魔,走,回去了。”


梅林在他脖子上不轻不重咬了一口:“你乖啊,别动。”


“梅林你干什么!住手!”


“你已经走不动了吧,不让我背的话信不信我哭给你看。”


“……”


后来经查明,那是另外一只在他们之前的任务最开始假装死亡的一直魔兽,受了伤所以威力也不足,跟着一行人的气息,伺机而动,还好最后没有对吉尔伽美什造成更大的伤害。


6.

夕阳西下,余晖给半边天空铺上浅浅的一片橙色。华灯初上时,彩灯渐次亮起,深红色的鸟居旁悠悠的飘过食物的香气,挥散在这片街道。风铃的声音叮叮当当,清脆悦耳。英灵们稍加掩饰,换了各色式样的浴衣,混迹在前来参加的人类中,有的胆大的早就前两天就混进来和人类一起准备摊位了。


梅林穿着深青色的木屐,踩在雨后映着暖黄色灯光的青石板上,木屐随着走动发出悦耳的敲击声。虹色的长发垂散,深色的浴衣上映着花的纹样,浅紫色的外套衬着浅紫的发尾,整个人清俊迷人。他手里拎着一个小袋子,装着两只小小的金鱼,另一只手拿着苹果糖,安心地等待吉尔伽美什。


为什么没有一起来?当然会因为他被无良的御主拉过来帮忙啦,忙完之后才能找自己王参加夏日祭。


远远地看到那个人的到来,清浅的眸子里开阵阵笑意。浪花层叠的纹样铺陈在吉尔伽美什同样深色的浴衣之上,外面罩着一贯的金色外袍,菱纹样交织其上,手里拿着一把纸扇,朝梅林缓步而来。


“欢迎前来,吉尔伽美什王,能在此迎接您荣幸之至。”他伸出手


“哼。”


被回握的同时梅林发现手里被塞了一样东西——一个青白交织的编织手环,“这是?”


“进来的时候童谣她们给的,说是专门给我做的祈福平安用,本王才不需要这种东西。”


梅林偷偷瞄了一眼吉尔伽美什的手腕,不出所料看见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他收回眼神迅速把手环戴上,把手里两袋小金鱼递给吉尔伽美什一袋:“走吧!花火大会就要开始了,那边的好位置都快被抢光了。”


晚风摇曳,樱落的时节早已过去,树叶簌簌的声音之间,飞起无数的萤火虫,浅绿色在橙色的灯光下氤氲开来,追随两人而去。


烟火燃放地就在对岸,男女老少坐在开阔的草地上,等待最后时刻的降临。


两人把梅林从库丘林那里买来的章鱼小丸子分食完毕,烟火祭就开始了。星辉般绚烂耀眼,纷呈如花,银白色如流星群,渐次盛放在夜空。起落之间,有人许下今夏第一个愿望。鎏金般的光随着烟花的绽放间照亮了两人的脸,漫天烟火下,明明灭灭之间连彼此的面庞都变得温暖暧昧起来。


两人靠在一起,梅林转头注视着吉尔伽美什,同样炽热如火的赤色眸子里映下一片花火之影,看不真切其中的情绪。


“吉尔伽美什”身边的人唤他。


“恩?”


还未等他回答,温热的唇交叠上来,留恋其上,缱绻诱人。吉尔伽美什的手触上梅林的脸颊,呼吸已经分不清是谁的,十指扣在一起,腕间的手环被烟火照亮。


「以后的每一年,都一起看烟花吧」


*恭喜阿闪登顶!放烟花!!

我还能继续拖……标题是有一回在看布姐宝具特攻“所爱之人”对象发现有c闪没a闪时候定的。我一个单身狗玛斯塔天天在大小中西方情人节时候给我推写文(叹气),抱紧我迦勒底仅有的阿闪(天天和伊什塔尔吵架的金皮卡a闪)叹了口气orz


  82 3
评论(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歌尽 | Powered by LOFTER